彭州白瓷亮相2018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

2018-11-10 23:46: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全市的陶瓷文创基地代表,西部瓷谷·陶工户携彭州白瓷正式亮相设计周,并首次发布以许燎源博物馆旗下品牌“无一物”和陶工户“空山月”两个品牌的产品为主要展示内容,从传统器型和现代设计两方面展示彭州白瓷的魅力。

“熊猫印象”盖碗茶具

记者在4号乡村艺术馆内看到,现场展示的彭州白瓷色白、釉润、器雅、艺精,从茶具、碗具到花瓶、摆件等样式齐全,产品数量达50多个。一旁的体验区内,不少小朋友正在体验白瓷制作技艺。阵阵悠扬的古筝声从品鉴区传来,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把玩,其中,一套名为“熊猫印象”的盖碗茶具更是以其可爱的外形和独特的设计深受大众喜爱。

“‘熊猫印象’正是在传统白瓷制作工艺上,融入新元素进行创作设计产生的,在制作上充分尊重了四川人喝茶的习惯,这也是受到一致好评的原因之一。”成都陶工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亮向记者介绍,白瓷的烧制分为手工和工厂两种,如今制作的白瓷更多地保留了宋代彭州白瓷的特点。四川地区烧造白瓷的历史可以追溯到隋唐时期,宋代则达到鼎盛时期,同时也诞生了四川地区烧造规模最大且专烧白瓷的窑场——磁峰窑。之后,磁峰镇的制瓷技艺先后流传到附近的桂花镇和军乐镇。由于原料泥土不同,从清代开始,桂花镇转以陶器生产为主,而白瓷的生产则转移到了同样拥有瓷土资源的军乐镇。

记者了解到,“2018金熊猫创意设计奖”颁奖典礼上,西部瓷谷·陶工户设计研发的“天彭牡丹茶具”从千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铜奖。此外,西部瓷谷·陶工户还将与西南交大、西南民族大学等5家院校达成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已签订了500余万元的产品订单。

本报记者 李萌 陈泳 实习记者 祝箫 文/图

本文共1页 1
[相关:彭州白瓷]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萌 陈泳 祝箫]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