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突出优势产业 打造现代都市工业新形态

2018-11-14 16:23: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作为传统中心城区,金牛区曾经是全省、全市的发展标杆,经济体量大、要素资源多、发展潜力大、矛盾困难多,做好金牛区工作对全局影响很大。10月20日,成都市委主要领导带队前往金牛区现场办公,现场“把脉”,协调解决其面临的突出矛盾和困难。现场会指出,金牛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中优”定力,聚焦高质高端,发挥后发优势,高标准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金牛品质,打造金牛品牌,重振金牛雄风。

经过一周的学习思考,10月26日-27日,金牛区召开区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现场办公会精神,集中听取区级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学习体会和交流发言。金牛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金牛区将坚定不移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路径化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确保现场会各项指示要求在金牛尽快见到变化、尽快见到实物、尽快见到成效。

A 构建现代都市工业体系

核心提示 现场办公会指出,要突破对传统工业形态的认知,深化对现代工业形态的研究,围绕轨道交通、“北斗+”等重点产业,着力引进培育壮大一批管理型职能总部、科技型功能总部、新兴业态总部,打造现代都市工业新业态

“现场会强调,金牛区要牢固树立‘产业立区’的理念,加快构建现代都市工业体系,我们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11月5日,气温陡降,当记者走进金牛区中铁轨道交通产业园时,感受到的却是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作为园区建设管理方——中铁产业园(成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上午刚刚送走一个前往广州、深圳的招商小分队,下午又迎来了一拨前来洽谈项目的客户。

中铁产业园这段时间进入了密集招商期,“刚才谈的那家企业,已经确定了投资意向!”一个多小时后,张强从会议室里出来,脸上带着喜悦,那是家做液压转化齿轮传动装置的企业,项目投资5000万元以上,总部和研发基地将设立在金牛(中铁产业园),生产基地将设在新都,“又是一个现代都市工业的好项目。”

好项目的不断加盟,得益于金牛区创新性地组建了政企联合的产业园招商专班。招商专班由金牛区分管副区长任组长,金牛区级各部门、街道办、产业功能区及项目业主为组成成员,在招商谈判中政府和企业分别发挥各自优势。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都市工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