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 97岁“老顽童”成赛场“明星”

2018-11-15 23:48: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作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重要赛事之一,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通过“体育+旅游”模式,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羽毛球爱好者齐聚成都,由体育带动旅游,实现文商体旅融合发展。近日,第25届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在双流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拉开战幕,来自美国、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余名羽毛球“发烧友”在这里以球会友。

看花絮|97岁“老顽童”成赛场“明星”

今年60岁以上的参赛选手共有873人,还有3人的年龄在90岁以上!第25届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吸引了全世界羽毛球爱好者参与,其中,活跃在赛场上的高年龄段选手格外引人关注。比赛当天赛场上最吸引人的“明星”莫过于97岁的“老顽童”林友茂。“我身子骨好得很,连打3场都不在话下。”比赛中,身姿矫健的林友茂,球风干净利落。观战的球友李友爱惊叹:“他完全不像90多岁的老人!”第一次来到成都的林友茂说,自己还没有出发就开始打探成都的美食、美景了,他特别想去人民公园喝喝盖碗茶。

看稀奇|骑行数千公里来成都打羽毛球

本次比赛,今年60岁的杨明和贾晋明组队参加60—64岁业余组男双比赛,还与陈丽萍一起参加110岁(即两名选手年龄相加不小于110岁)混龄组混双比赛。据介绍,为了赴这场羽毛球盛宴,他从长春出发,过太行、涉黄河、翻秦岭、经蜀道,风尘仆仆地来到成都。“一直很想见识一下四川的秀丽风景,体验一下天府之国的惬意生活。骑上我最爱的车,穿越我最向往的风景,与全世界的华人球友们打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这是我60岁最好的礼物。”杨明说。

2018年以来,双流举办了多场大型赛事,周边产业因此得到了长足发展,当地居民也感受到了文商体旅融合发展带来的好处。此次4500余名运动员在双流“扎堆”,除了酒店行业生意很好之外,就连出租车、餐饮业的业务量也明显上升。

本文共1页 1
[相关:羽毛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