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首个共享停车项目在晋阳社区正式投入运营

2018-11-16 10:59: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从成都武侯区获悉,该区首个共享停车项目在晋阳社区正式投入运营,通过这个名为“支位”的共享停车平台,困扰晋阳社区居民多年的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近300个车位投入运营

白天的时候,写字楼、商场等的停车场里,车满为患;到晚上,车位能达到近80%的空置率,而许多小区因车位配比不足,导致居民车辆乱停乱放或占用他人车位的情况频频发生,不仅影响了居住品质,更有碍社区的和谐。

共享车位指示标识

为了解决车位资源不均的“老大难”问题,晋阳社区通过召开居民议事协商会,协商解决停车问题,居民达成一致意见;通过聘请停车管理公司与居民代表错时管理,形成车位的错时停放,最大限度地用好停车资源,晋阳社区的“共享停车”项目也应运而生。

据介绍,“支位”共享停车平台由晋阳社区“来吧”双创中心孵化,利用SaaS软件服务模式整合公共停车及商业停车资源,依托大数据信用平台,实现小区之间的车位信息共享,从而实现预约服务、快速停车、快速找车等功能。截至目前,晋阳社区已有瑞泰锦城、赫尔森康复医院、园中苑和会所花园四个点位,近300个车位正式投入运营,后续每周都会有更多的点位加入。

超时停车将扣信用分

晋阳社区负责人李含蓉向记者演示如何找车位。只要在手机上下载“支位”APP,就可以通过手机定位清楚看到周边的空余车位,还能直接导航至“共享车位”上。如果自己有车位,想在空余时租出,应该如何申请入驻?记者了解到,租车人只需在“支位”APP上完善信息完成实名认证、发布车位信息,就可以得到实时收益。收费标准由开通“共享停车”点位的小区与业委会共同协商,在不高于周边其他收费环境的前提下,制定一个统一的收费标准。

同时记者了解到,为防止超时停车引发矛盾,“支位”共享停车设置了停车费用超时翻倍收取并扣除一定信用分作为处罚。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共享停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郑嫄 粟新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