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级城市首只百亿级文创基金落户成都 重点投向文创八大领域

2018-11-17 23:14: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中国企业如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资成都市场又如何深化改革,更好地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昨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本届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以“问道高质量 增长新动能”为主题,众多优秀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机构及国内外顶尖经济学家齐聚蓉城,共论未来发展航道。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市文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昨日在该论坛上正式授牌,该基金由每日经济新闻和人民网旗下的人民创投合资设立,为副省级城市首只百亿级别的文创基金。

一场主论坛三场平行论坛

专家学者共议新变革新发展

昨日上午的主论坛上,联办财经研究院专家、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市公司研究中心主任王娴;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华映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季薇五位业内重量级嘉宾带来了精彩主旨演讲。

论坛现场,许善达就调整国有资本布局展开论述,“国有资本是国家的重要资源,在新的阶段,调整国有资本布局应该是下一阶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改善国有资本布局,可以给我们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很大的资本推动力。”参与许多国家级重要课题和近几次“五年规划”专题研究的范剑平,则从2019年货币政策展望入手,纵论政策面将如何影响接下来一年的实体经济与资成都市场。

就全球公司治理的趋势与中国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这一主题,王娴表示,实现上市公司的稳健发展、资成都市场的健康发展,都离不开上市公司治理的完善。只有把握好公司治理基本核心要义,根据公司股权结构、所处行业及发展阶段,来作出相应调整,才适合自己的公司治理。刘汉元则表示,作为深耕新能源产业的通威集团,将继续专注于此,推动我国能源革命。随后,山东黄金总经理王培月、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完美世界CEO萧泓、贝瑞基因董事长高扬以及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斌围绕“上市公司和资成都市场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智慧碰撞。

昨日下午,“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还举行了三场平行论坛——“2018中国公募基金高峰论坛”“2018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论坛”“2018中国未来商业高峰论坛”,就相关产业面临的新变革、新发展展开了讨论。

百亿级别文创基金

重点投向文创八大领域

在昨日上午的高峰论坛上,成都市文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正式授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基金是全国副省级城市、中西部地区、“新一线”城市里首只百亿级别的文创基金。基金重点投向西部文创中心行动计划确定的传媒影视、创意设计、文体旅游、音乐艺术、会展广告等文创产业八大重点领域。

据介绍,成都文创基金采用“母基金+子基金群”架构,60%以上资金用于参与投资设立多只子基金、不超过40%资金用于直投项目。首期母基金规模25亿元左右,通过设立子基金,预计可撬动近100亿元规模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示范和杠杆作用、带动社会资本投入文创产业领域。这只基金的设立是成都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一项重磅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快成都乃至整个中西部地区文创产业发展、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乃至推动成都建成世界文化名城都将产生十分重要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该基金将采取市场化运作原则。该基金公司由国内知名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和人民网旗下的人民创投合资设立,其中每日经济新闻为控股方。由两家媒体“强强联手”来担当一只文创基金的管理机构,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此外,四川证监局局长滕必焱在论坛上表示,四川上市公司规模逐步发展壮大,业绩快速增长,质量稳步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已经成为推动四川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很强的辐射带动作用。截至2018年10月底,四川共有上市公司120家,家数和市值均排名全国第八位,中西部第一。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上市公司]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泰山 李艳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