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34届中国植保“双交会”在成都开幕 15万客商云集聚焦绿色兴农

2018-11-23 23:30: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从无土栽培的培养基,到多翼大型无人机,再到自动监测机……昨日上午,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内人来人往,为期三天的第三十四届中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简称中国植保“双交会”)拉开序幕,来自全球农化前10强企业、国内农化50强企业及新型高效植保机械企业,约15万专业客商参展参观。

“采用澳洲茶树,提取植物原料的有效成分,利用生物抗性,抵抗香蕉叶斑病及柑橘溃疡病等困扰。”走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来自蒲江县的果农蒋勇饶有兴致地在一家展台前驻足了解,一款来自以色列斯托克顿研究中心研发的生物杀菌剂吸引了他的目光。“不同于传统化学农药,生物试剂由纯植物提取,对空气土壤水源都没有污染残留,生产的农作物也更安全。”斯托克顿市场开发经理李华向客商们介绍道。

“绿色植保,质量兴农”——走进四川馆,一条全程绿色防控的措施展现在客商眼前。“利用光诱、色诱、性诱、以虫治虫等生物手段,短时间内,全省绿色防控覆盖率已达28.8%。”省农业农村厅植保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主要粮油作物和优势经济作物为主线,以生物防治和理化诱控技术为重点,全省开展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技术示范,通过集成农业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生态调控、科学用药等多种防控手段,总结提炼出水稻、小麦、油菜、柑橘、茶叶等主要作物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解决方案。

紧扣国家乡村振兴和质量兴农建设的战略部署,本届大会旨在通过展会进一步推动绿色植保建设,更加充分、更加有效地发挥绿色植保对发展农业绿色生产、促进农业可持续的保障作用,加大了对植保药械企业的邀请力度,集中展示了一批新型高效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悬挂式喷杆喷雾机、植保无人机等植保药械产品和精准施药技术,促进农药减量控害、使用提质增效,提高农药利用率。紧扣贯彻落实绿色发展新理念,大会还精心设立绿色防控展区,集中安排30余家绿色农药、绿色防控产品生产和服务企业组团参展,并专门设立四川绿色植保成就展区,推动绿色防控产品与技术应用。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国植保双交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萌 陈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