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TOP高校创新科技大赛AI赛季在电子科技大学启幕

2018-11-24 22:57: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昨日从成华区获悉,OPPO TOP高校创新科技大赛AI赛季日前正式在电子科技大学启幕。据了解,该赛事由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都一片森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联动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所在中国电子信息工程领域具有领航作用的高校,并以此为核心覆盖17所高等院校、51个院系,10座城市、辐射100所高等院校,影响660万人。

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OPPO TOP高校创新科技大赛AI赛季,旨在打造国内最具权威、最具活力的高校科技赛事,是面向高校人工智能(AI)人才的编程竞赛平台,总奖金高达100万元人民币。赛事将持续到明年3月,最终决选出全部优胜者。

为了突出本次发布会“AI”元素,主办方特别邀请毕业于纽约艺术学院、蜚声国际的可视化新媒体表演艺术的先锋代表曹雨西等艺术家,为本次启动仪式上演了一场视觉和声音的创意魔法秀。同时契合本次大赛都是80后教授团队特点,启动仪式尽显年轻、活力、想象力元素,不再使用单调的背景板,而是领导们同时上场用手触发屏幕,一个光影幻变的科技世界展现在眼前,随着画面的炸裂、变化,本次大赛的LOGO从黑幕中闪现,在未来感十足的光影世界中正式启动。

而在最神奇的表演环节中,当艺术家团队利用编程技术,让歌唱家的声音实时触发、控制视觉影像时,屏幕上的光线、波纹、亮片随着声音的高低而幻变,并使这些元素在现场完美交互,仿佛一个个科幻大片的片段不停刺激眼球,现场也开启了通往未来世界的大门,美轮美奂如梦中的情境,却又真实可见,一场声音和视觉碰撞出来的艺术火花,点燃了整个现场的科技氛围。

本文共1页 1
[相关:电子科技大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自强 白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