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微信三步绑定社保卡 14家医院200家药店支持微信刷医保

2018-11-23 23:40: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平时大家有个头疼脑热的时候,都会去药店买药,但有些人总是忘记带社保卡,不能使用卡内余额支付,多花了不少“冤枉钱”。不过,微信医保支付上线后,成都市民将基本告别这一烦恼。据了解,截至2018年11月,微信医保支付已支持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等14家医院就医使用。此外,包括康美龙、花安堂等在内的全市200家连锁药店门店也全面上线使用,成都市民只需在微信上绑定社保卡,使用微信医保支付就能直接在药店刷医保买药,享受手机购药新体验。

14家医院200家药店

上线微信医保支付

近期,微信医保支付在成都康美龙、华安堂、泉源堂、正和祥等200家连锁门店上线。成都市民在微信上绑定社保卡后,可直接使用微信刷医保购药,真正解放双手和钱包,实现“一机在手,购药无忧”的便利。

无论在药店还是医院,微信医保支付打破了以往在线下只能刷社保卡进行医保支付的单一结算方式。目前,成都已有14家医院支持使用微信医保支付,成都市民在以上医院就诊时,通过微信即可一键轻松支付。

除此之外,微信绑定社保卡后,还向市民提供社保查询等功能,便捷社保服务足不出户便能轻松搞定。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

四川省人民医院

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

四川省肿瘤医院

四川省骨科医院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

成都市新都区人民医院

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

成都市龙泉驿区妇幼保健院

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

三六三医院

微信三步绑定社保卡

体验轻松便捷

如何才能享受到微信绑定社保卡的便利?其实非常简单,总共只需要三步:

第一步:依次在微信内点击【我的】-【钱包】-【城市服务】-【社保】,在该页面选择电子社保卡,参保地选为成都。

第二步:点击“立即添加”,输入微信的支付密码进行验证,填写社保卡信息,输入手机号进行短信验证。

第三步:授权绑定社保卡,完成绑定。

绑定后,成都市民在医院就诊和在药店买药时,只需点开【我的社保卡二维码】,就能扫码支付就诊费用和药费,统筹部分将从医保余额里面报销,个人部分使用微信支付即可,整个过程只需十几秒钟。

据悉,截至2018年11月,全国包括深圳、广州、郑州、厦门、长沙等在内的几十个城市的居民均可使用微信绑定社保卡,并可享受医保支付、社保查询、社保缴纳等多种或部分功能。以医保支付为例,全国已有200多家医院、2000余家药店支持微信医保支付。其中,四川地区除成都外,攀枝花也上线了微信绑定社保卡功能。未来,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展,居民能通过微信绑定社保卡获得更多智慧便捷的体验和服务。

本文共1页 1
[相关:医保]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