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成都荣登榜首

2018-11-27 23:32: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对于成都这座城市来说,给居民提供一个生活和工作的场所已非所求,城市有更为深远的追求:成为市民感知幸福的共同体。

26日,“2018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广州举行,在对成都、杭州、南京、上海、北京、广州、苏州、重庆等综合排名前20的城市公共调查中,成都脱颖而出,荣获“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榜首,这已经是成都第11次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与此同时,在此次评选活动中,成都还同时捧回“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组委会推荐案例”“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政府贡献城市”两项荣誉。副市长刘烈东出席论坛代表成都领奖并作主旨发言。

据悉,此次评选在调查方面,通过公共调查、抽样调查、大数据采集、材料申报等内容对候选城市进行调查。特别是在进入客观调查部分,与知名数据运营商合作,进行网络线上大数据定向采集分析工作,形成大数据分析报告。整个评价指标贯穿新发展理念,调查的指标包括教育、医疗、收入、环境、公共服务、交通、安全、生活节奏、未来预期、养老、人情味、娱乐、文化、职业、包容度及认可度16项主观调查;居民收入、生活品质、城市向往、旅游向往、就业、生态环境、治安、诉讼咨询、交通和教育等10项客观调查。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2年,累计60余座城市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全国9亿多人次参与调查,300余家媒体进行报道。活动以其公正性、权威性和广泛性,逐渐成长为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城市主题活动之一。2018年度的调查推选活动以弘扬改革开放40周年的幸福成就为主线,对中国城市的幸福感进行调查,推介改革开放城市幸福案例。

本文共1页 1
[相关:最具幸福感城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