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举行民营经济“十八条”新闻发布会 民企申报补贴奖励 看了攻略一目了然

2018-11-27 23:34: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上午,新津举行民营经济“十八条”新闻发布会,发布该县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推出五个方面共十八条政策措施。记者获悉,同时出台的《申报攻略》操作性极高,以促进这些帮扶政策更方便地兑现。

当天下午2点,“十八条”和《申报攻略》就已发到各民营企业的联络邮箱中。收到材料的成都济通路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伍大成立马认真研读起来,这位刚刚在成都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获得“2018年成都市优秀创业者”称号的年轻企业家告诉记者:“我参与了这次新津‘十八条’的征集意见工作,当时就希望有方便操作的细则出台。现在看到《申报攻略》,真是一目了然。企业家怎样获得政府的扶持,政府的扶持怎样兑现,照着《攻略》办就好了!”

有啥内容?五方面“十八条”

民营企业家一条条认真看

有着“中国民营经济摇篮”之称的新津县,此次在区(市)县中又率先出招,出台的“十八条”分为壮大民营经济主体、减轻民营经济负担、激发民营经济活力、优化民营经济环境和附则五个方面。

“对总部注册在新津的民营企业首次被评为中国企业500强的,给予一次性500万元奖励,首次被评为民营企业500强、服务业500强和新经济500强的,给予一次性150万元奖励。”

除了鼓励企业将总量做大做强的措施外,“十八条”中也有对“单项突出”的企业进行奖励的措施,“对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20万元补贴,对认定为成都创造领军企业的,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奖励。”“对首次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对企业主导起草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并经发布的,分别给予一次性50万元、40万元、20万元奖励。”

作为一家与高校紧密开展合作并致力于开发国际市场的路桥企业,伍大成最关心的是第八条“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第九条“支持企业拓展市场”。“看,第八条里‘支持企业吸纳并转化高校院所科技成果’,第九条里‘向世界500强提供产品、加工、服务,年度配套额达到1000万元’,都有对应的补贴。”

据他介绍,自2016年他从家族企业中独立出来,创办成都济通路桥科技有限公司后,便加大了与同济大学、西南交大、重庆大学等高校的合作力度,将高校的技术成果转化为路桥市场需要的产品,“刚通车不久的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就是使用了我们企业生产的桥梁伸缩装置,另外,我们的产品还在卡塔尔NOH2绕城高架这种国际超级工程中得到应用并获得好评。”伍大成说。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民营经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