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校学生代表新津民企行活动举行 重走希望路,放飞创业梦

2018-12-11 00:12: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高校学子重温“希望”奋斗历程

破旧的四层小楼,乍一看并不起眼,却是中国民营企业的旗帜——希望集团诞生的地方。昨日,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大、西南财大、西南交大等14所高校的学子前往新津,参加“重走希望路,放飞创业梦”——在蓉高校学生代表新津民企行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主办。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让在蓉高校学生通过参观民营企业、了解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受民营经济摇篮——新津的发展现状和企业家风采,同时加强民营企业和在蓉高校“校企互动、校企合作”。

高校学子了解希望集团的历史

重走希望路 感受40年发展光阴

昨日上午,学生们一行来到位于新津县希望路22号的新津希望饲料厂,这是希望集团最早的厂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当年,一袋袋、一车车的饲料就是从这里走向全国。时至今日,饲料厂仍在正常生产,厂区里还能看到人们耳熟能详的广告语“养猪要致富,希望来帮助”。

靠近路边的四层小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曾是刘氏四兄弟最早的办公场所,如今已成为希望集团发展历史的陈列馆。学生们一行参观了陈列馆,了解了刘氏四兄弟在改革开放之初辞去公职创业的经历。“真不敢想象,那么大的希望集团就是在这幢小楼里诞生的。”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王梓蕙跟同学感叹着。在希望集团1995年获得的“中国500家最大私营企业第一位”的牌子前,学生们还争相合影留念。

之后,学生们又参观了同在希望路的成都希望美好食品有限公司,现代化的厂房和生产线跟之前的破旧小楼形成极大反差,企业一步步做大做强的历程在学生们心中更加清晰。

当天,师生们还参观了天府农业博览园、天府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规划展以及成都长客新筑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四川中德塑钢型材有限公司等知名民营企业。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民营经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