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智慧企业论坛成都召开 聚焦企业智慧化转型路径

2018-11-28 23:49: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6日,成都刚刚获得国务院办公厅对成都加快打造创新创造升级版的通报表扬,同日,成都再次登上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在成都进行企业智慧建设具有肥沃的土壤”成为诸多与会专业人士的共识。

昨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智慧企业论坛在成都召开。本届论坛以“建设智慧企业,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企业智慧化转型路径,深入探讨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新机遇下,如何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成都上线了天府市民云APP,集成教育、社保、公积金等120余项服务,推进各大医院在线诊疗智慧医院新模式,布局智慧交通,开启快速、便捷、绿色、环保的新经济,特别是在实体经济领域发力的智慧制造,在2018年中国城市智慧治理的智慧化中成都名列第四,获得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的综合奖,城市智慧建设为企业提供平台,也为企业智慧建设创造更好的环境。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民说,近年来,成都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创新探索出了很多值得肯定的经验,为企业在成都发展营造了很好的环境。王树民还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希望与成都加强合作,秉承“奉献清洁能源、建设美丽中国”的使命,以“价值创造”作为智慧企业建设宗旨,以“企业、员工、社会”作为建设三大要素,通过建立一个方法论、一个数字化平台、七类数字化业务和六大转型方向,积极推动智慧企业建设在成都实现数字化转型。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智慧企业指引(2018)》,这是国内第一部正式发布的智慧企业白皮书。记者梳理发现,《智慧企业指引(2018)》对智慧企业的内涵、特征、框架、运行特点、建设方法和关键建设要素等方面进行了探索性总结概括,其中尤其突出了企业作为一个整体,如何通过系统性的变革创新和科学的方法论,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企业各要素、各环节、各业务、各项经营管理活动深度融合,有效提升企业整体智慧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

论坛召开前,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会见了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院士潘云鹤等出席2018年中国智慧企业论坛的部分嘉宾代表。大家表示,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聚焦成都推介成都,把更好的技术引进到成都,把更好的项目布局在成都,共同探索推动中国企业向智慧企业转型的新路径,实现城市与企业高质量共赢发展,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全面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国智慧企业论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荣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