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举行“空港HR联盟”暨“空港技能人才培训联盟”成立大会

2018-11-29 23:42: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有效整合政府、企业、院校三方资源,打通院校、培训机构与企业人才在引进、培养、输送、使用上的通道,双流区有了大动作

昨日,双流区举行“空港HR联盟”暨“空港技能人才培训联盟”成立大会,将通过组建大“人力资源部”形成共育人才、共享成果、共谋发展的产业人才发展格局。

“当前,在产业人才培育方面,还存在院校、培训机构与企业之间供需信息不对称、训用专业不一致、输送渠道不畅通等现象,企业选才引才难,院校存在办学方向不明、同质化竞争,学科专业设置与企业所需人才脱节等问题。”双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付勇介绍,组建“两个联盟”,就是要紧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和院校发展需求,以更加高效的人才供给服务满足企业人才用工需求。

其中, “空港HR联盟”主要由企业、高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产业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政府相关部门组成,首批将选取50家联盟成员作为理事单位。“空港技能人才培训联盟”整合院校、培训机构的师资、专业、场地、设备等资源,促进校企地共育人才、共谋发展,为企业解决“引才难”、为学生解决“就业难”等问题。

组建联盟后,将怎样推进工作呢?

付勇介绍,联盟将重点推进统筹计划、政策咨询、信息交流、招才引智、培训提能、管理服务6大工作。将为联盟成员提供职称评价、人事人才、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培训考试、技能鉴定、劳动仲裁等相关政策咨询,每年重点举办城市行、校园行、企业行、“蓉漂”人才荟等招聘活动,组织各类专场招聘会不低于50场次;同时采取“企业下单+学校接单”培养模式,联动开展定向订单制、新型学徒制等培训,每年培训专业技能人才2000名以上。

双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空港HR联盟”暨“空港技能人才培训联盟”将推动人才培育思想理念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培育手段创新、输送机制创新,激发多方合作动力,促进产才深度融合。

本文共1页 1
[相关:空港HR联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