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五大经济区七区(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主题论坛在成都举行

2018-11-04 23:47: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实现区域协同发展 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昨日,由成都市委社治委推动并指导,温江区承办的五大经济区七区(县)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主题论坛暨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

记者获悉,今年6月,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一干多支”背景下,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战线,如何发挥“主干”引领辐射作用?不同地区之间,如何实现区域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水平?在这样的背景下,论坛应运召开。

此次与会的7个区(县)分别是绵阳市游仙区、雅安市雨城区、宜宾市江安县、巴中市巴州区、攀枝花市东区、甘孜州色达县和东道主成都市温江区,它们在会上签署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交流合作协议;随后10个镇(街道)、6个村(社区)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10个社会组织签署了结对意向协议。“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是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旨在搭建五大经济区代表区(县)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彼此信息交互经验共享,共同促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论坛上,攀枝花市东区炳草岗街道党工委书记蒲雄泉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社区发展治理各地都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有益探索创新,这个过程中需要借鉴其他地方的经验做法,这次在温江参加论坛收获颇多,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可以拿回去运用。来自宜宾市江安县的两新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董晨晨表示,这次论坛温江区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让大家看到了党建融入城市社区治理的生动样本。

既有来自基层的声音,也有来自专家的建议。清华大学副教授刘佳燕和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李羚将分别作了《城市更新背景下的社区规划—社会空间的互构》和《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理论与成都经验研究》的主题演讲。

“举办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五大经济区在城乡社区化发展治理方面共同发展的务实举措。”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创造可推广的模式和发展经验,通过大家的努力打造城乡社区协同发展标杆典范,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本文共1页 1
[相关:社区治理]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