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1月1日,成都市2018年共214天空气质量优良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再创新高

2018-11-05 23:46: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4日,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随着“治霾十条”、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的深入实施和一系列“治气”措施的持续发力,成都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蓝天白云多于往年。截至11月1日,成都市今年共214天空气质量优良,提前两个月达到2016年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

“铁腕治霾”成效显著

空气质量连创新高

按照市委、市政府“铁腕治霾”和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总体部署,成都市各级各部门大力强化源头治霾、分类治霾、科技治霾,突出加强工业、机动车、扬尘“三大污染源”治理,加强劣质散煤管控,加快清洁能源替代,全面开展绿色施工,完善重型柴油货车监管,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区域,持续开展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以顽强的作风、务实的姿态和强有力的举措,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空气质量持续稳步改善,主要空气污染指标持续大幅下降。

“我们一天一天地抠优良天、一微克一微克地抠细颗粒物浓度。”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建立完善分工明确、统筹协调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各区(市)县属地管理责任和市级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落实。各级各部门以“11+2”中心城区为重点区域开展“一区一策”治理,以水泥、火电、平板玻璃、砖瓦窑等重点行业实施“一厂一策”深度治理,以夏季臭氧防控和秋冬季雾霾攻坚为重要时段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据了解,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修改单》进行达标评价,截至11月1日,成都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已达214天,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71.6%,与2016年全年达标天总数持平,创下了自2013年国家实施空气质量评价新标准以来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重污染天应对扎实有力

污染物减排稳步推进

在采取有力举措的同时,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在组织力量加强应对、及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提示的基础上,成都市积极针对气象条件变化和重污染天气形成特点,认真做好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和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不断提高对水泥、平板玻璃、火电厂等重点行业的超低排放改造力度,对完成改造的企业实施绿色调度。同时,严厉打击露天喷涂,对涉VOCs企业进行抽检检测,对全市169个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开展巡查检测,对30家抽检不合格的加油站交由相关区(市)县进行查处。截至10月,成都市今年重污染天数仅4天,同比减少12天;主要污染物PM10、PM2.5、NO2浓度分别为77、48、47微克/立方米;其中,PM10、PM2.5、NO2浓度分别下降4.9%、4.0%、6.0%,臭氧污染天同比减少3天。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空气质量]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梦羽]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