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女记者走进崇州市道明镇竹艺村 感受乡村振兴成果

2018-11-08 13:48: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看乡村振兴成果,体验新农村之美。昨日,在市女记协的组织下,成都市百名女性新闻工作者来到崇州市道明镇竹艺村和桤木河生态湿地公园,亲身感受乡村振兴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活动中,成都市女记协对2018年成都市优秀女新闻工作者颁奖,其中成都传媒集团18名优秀女新闻工作者受到表彰。

女记者们第一站来到崇州市道明镇竹艺村。一座座掩映在竹林之中的农家小院,古朴而特色鲜明,安静而生机盎然。竹艺村并不是一个行政村,目前是崇州市道明镇龙黄村九、十一、十三组所在区域,包括86户村民。竹艺村依托非物质文化遗产道明竹编,以设计为媒介,以文创为特色,拓展出产业生态,改善了村容村貌,实现了致富增收。从去年9月开始打造,到如今成为一个“网红村”,这里成了成都市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一个典范。

沿着村中碎石路前行,一幅体现乡村振兴成果的优美画卷在眼前铺开。遵生小院、三径书院、闲来酒馆、竹编博物馆……大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极具文艺范儿的新农村风貌。成都发布记者章玲感叹道:“村中环境好,大量‘新村民’的入驻为乡村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本地村民脸上挂满了笑容,体现出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随后,女记者们还来到桤木河生态湿地公园,或漫步或骑行于绿道,实地了解成都市天府绿道建设成果,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提前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记者节。

在优秀女新闻工作者表彰活动上,33位优秀女新闻工作者得到了表彰,两位女记者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她们参与成都市乡村振兴新闻报道中的故事和心得体会,并表示未来工作中一定将继续坚定工作信念,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创新意识,沉到基层中去,讲好新闻故事。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也实地感受到了成都市新农村建设成果。”女记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真实有温度的报道,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注入更多的发展动能。

本文共1页 1
[相关:乡村振兴]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颖 祝箫]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