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员:年内将在四川放归一只大熊猫

2018-11-09 13:37: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动植物司副司长张志忠8日在大熊猫保护与繁育国际大会暨2018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年会上透露,目前中国大熊猫野化放归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计划今年内在四川都江堰虹口保护区放归一只大熊猫。

资料图为国宝大熊猫。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据介绍,为了补充大熊猫野外种群以及丰富种群基因多样性,中国2003年就启动了圈养大熊猫的野化培训和放归研究。2006年至今,共针对25只人工繁育大熊猫进行了12批次野化培训。现已放归圈养大熊猫9只,存活7只,建立了大熊猫野化培训和放归的技术体系。

张志忠表示,由于自然隔离和人为干扰等因素,中国野外大熊猫种群被分割成33个局域种群,其中个体数量小于10只、有灭绝风险的种群有22个。大熊猫栖息地破碎化成为导致大熊猫种群隔离和生存风险的直接原因。

对此,张志忠提出建议,未来中国应当继续规范开展大熊猫野化放归工作,规划建设好放归训练场,鼓励开展多种放归形式并进一步加强放归方法和放归区域的探索研究,努力找到最佳放归途径从而实现补充大熊猫野外种群的目标。

就四川省而言,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主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介绍,目前面积达200公顷的四川荥经大相岭大熊猫野化野放基地已基本建成,即将投入使用。同时,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已经初步建立人工辅助软放归野化培训模式,大熊猫“和雨”“星辰”已经完成了过渡性野化训练。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熊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依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