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上线教师网上免费“抢单”答疑伴读

2018-11-09 10:53: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妈妈辅导孩子作业气出“脑梗”,爸爸解答作业难题急得跳脚……近年来,辅导孩子作业成了不少家长最头疼的“家庭作业”,下班比上班还累成了家长们有口难言的痛点。

app上,学生还可以给老师点赞。 申冉 摄

现场演示,学生拍题提问,老师在线答题。 申冉 摄

8日,记者从南京市鼓楼区获悉,该区率先实行全区在职教师网上免费“抢单”答疑,学生只需拍下不会的题目发到APP里,几十秒就有专业课程老师进行详细解答。爸爸妈妈再也不用为辅导作业“抓瞎摸黑”了。

8日下午,南京“鼓楼教师在线”平台正式启动。据南京鼓楼区教育局副局长、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侯正永介绍,该公益性教师在线辅导平台,启动初期共有“在线伴读”、“在线课堂”和“在线讲坛”三大模块,三大模块都是基于解决学生学习存在的一般性问题而研发的。

其中,“在线伴读”模块,采用互联网众包模式,为学生提供在线即时的“1对1”线上答疑。

“一个学生提出问题,全鼓楼区对应学科的所有教师都能收到提示音,类似于‘滴滴打车’,哪位老师抢单成功,可在线立刻回答。可语音、可视频、可文字、可图片。突破了时空限制,很好的解决了学生的学习障碍。”侯正永向记者解释。

此外,还有针对一些在学校没有听懂的课程、没有理解透的知识体系,“在线课堂”模块则提供组团预约由专门的老师直播讲解。学生自行选择要听什么,把学习的选择权还给了学生,满足了学生个性化的学习需求。

而“在线讲坛”模块则计划邀请在南京的行业专家开设学科专题讲座,与大师面对面,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学习兴趣。“这个模块主要是针对毕业年级的学生,他们的学习更需要综合化、体系化,我们将选择部分名特优师开设中、高考专题复习系列讲座,以提高他们的复习效益。”

据悉,该项目自2018年8月开始构想,经过三个月的开发和试运行。在试运行阶段,已经获得了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支持。

南京市第五十中学副校长、数学教师许天枢表示,尽管该平台可能需要老师牺牲一些个人时间在线上辅导学生功课,但能够有机会和学生“一对一”地解决学习问题,“对于平时动辄面对数十人的大课堂来说,获得了一种久违的感动。所以很多老师都非常乐意加入这个公益工作。”

“有些难题,我们家长确实解决不了,有了这个平台,孩子把不懂的题目放上去,一会就有老师来解答,而且不仅仅只给个答案,而是有解题思路有过程。比外面的补习班还好。”一位初一学生的家长、周女士在试用平台后,觉得非常满意。

侯正永表示,“鼓楼教师在线”是运用互联网思维,以学习为中心,自主研发的教师在线辅导平台。该平台将建立科学的积分系统,采用“积分兑换机制”,激发师生参与热情,以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社会。“后期,我们将会根据学生的问题,如为什么很多学生问同一个问题等,精准大数据分析,以便精准教学。未来基于互联网+、基于科学技术的教育,必定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精准化,必定会为每个学生提供专属于他们个人的教育。”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每周一至周六19:30到21:30开放,目前只有初中数学科目,未来将向所有学科、所有年级开放,成为该区利用丰富教学资源,向学生免费服务的重要平台。中新网南京11月8日电 (记者 申冉 通讯员 古教 刘阳)

本文共1页 1
[相关:学校教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申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