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抢抓军民融合新机遇 打造西南百亿级智能再制造产业

2018-12-10 23:28: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大雪,成都的气温骤降,天空飘着零星的细雪。刚从北京飞回成都,成都市鹏程运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茂元及筹备团队成员没来得及多停歇,翻看着新都区投促局工作人员发来的各大工业园区的情况介绍,刘茂元整了整衣领,脚下的步子又快了些。

这次出差,筹备团队敲定了与中国表面工程和再制造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团队的合作细则,并抓紧“军民融合西南智能再制造产业”落地事宜。“政府‘发红包’,我们企业就要积极‘抢红包’。这是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发展下的新机遇,也是支持民营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

打破困局

扭转传统业务缩减

开拓点对点个性化服务

打开手机“APP”,只需要动动手指,成都市民王静就轻松买好了周末去天台山景区的汽车票。说起出行的方便,王静还有一个更深的体会,现在可以直接从成都市内的旅游集散地直达景区门口。“点对点服务,四川省去中间换乘,安全又方便。”

“这是我们今年创新推出的新业务。”鹏程运业在原本传统县际客运班线业务的基础上,开拓了点对点个性化服务,先后开通成都市域内多条直达景区的旅游直通车,同时还推出了团体旅游包车等业务。

“改变,也是顺应市场的结果。”今年初,鹏程运业从财务报表上发现,新都区际班线业务正在不断下降。从1987年设计成立“新都县汽车中心站”以来,鹏程运业经历了改制,安置干部职工就业2200余名。风风雨雨走过了30年,鹏程已成为国家道路旅客运输二级企业,多次获评优秀纳税单位。可随着2015年社会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的增加,公交地铁和社会车辆都对鹏程的业务带来了冲击。看着报表上传统县际班线业务的缩减,集团领导层决定突破困局,立即成立“转型创新筹备团队”,“转型改革势在必行!”

今年初,通过对市场的深入调研,鹏程集团在新都区政府的支持下,将目标瞄准了旅游客运市场,增添了点对点个性化服务,填补了市场空白,扭转了企业经营困局,同时也方便了群众出行。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军民融合]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