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有支“义警队”专盯校园安全隐患

2018-12-11 00:14: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图片由龙泉驿公安提供

近日,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出现一群年轻的身影,“同学,请看好你的包和衣物,以免遗失造成损失。”他们身着印有“义警”二字的反光背心,巡逻在教学楼、操场等地,排查各种治安隐患,为在校师生和来访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这支队伍可不一般,他们是近日在十陵派出所的指导下,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一支志愿巡逻队伍,主要任务是在成都大学及周边开展治安巡逻、学校活动安保等工作,为创建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众所周知,成都大学因其开放式管理,每天都会吸引不少人前来散步、打球等,大家在进行锻炼的时候很容易放松警惕,将衣物、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无人看管的地方,进而导致遗失。有了“义警队”以后,这些地方将成为重点巡逻的区域,队员们在加强治安防范的同时,也会提醒大家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除此之外,“义警队”在巡逻过程中,如遇不文明行为及矛盾纠纷时,也会主动上前提醒劝解;同时,他们还会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法制宣传,传播平安文化,营造校园崇法向善的良好氛围。

据警方介绍,“成大义警”是十陵派出所结合自身实际,立足“一所一品”警务战略,进一步调动辖区学校大学生参与校园安全实践的产物,“他们的成立,对于真正实现‘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营造和谐安全校园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辖区民警说。

本文共1页 1
[相关:义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甦]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