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媒体座谈会 签署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共建五大平台合作机制 携手建强舆论主阵地

2018-12-12 23:58: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昨日召开的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媒体座谈会上,成都平原经济区的8市媒体(集团)共同签署了“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媒体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媒体融合发展合作平台、新闻信息共享平台、城市传播合作平台、监测评价合作平台、人才交流培养平台“五大平台”合作机制。

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媒体座谈会现场

“我们相信,只要8市媒体顺应历史发展大势,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引领城市崛起和市委坚定贯彻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的时代机遇,携手奋进、开拓创新,一定能够伴随成都平原经济区的繁荣振兴,建成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成都传媒集团负责人表示,集团将按照市委关于推动媒体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把“成都发布”“每日经济新闻”“红星新闻”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全国一流、用户量达千万级的新媒体品牌。

成都传媒集团负责人还表示,将为8市媒体合作提供优质宣传资源支持。突出“成都发布”作为成都“主干”的媒体主承接平台作用,推动各市主要媒体在“成都发布”入驻,逐步实现8市融媒体的平台互联、渠道互通、传播互动。目前,“成都发布”微信公众号转型升级5个月已实现用户数增长超8倍,全网用户数已近840万。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8市媒体将建立完善长效合作机制,通过媒体融合发展合作平台、新闻信息共享平台、城市传播合作平台、监测评价合作平台、人才交流培养平台“五大平台”合作机制,推动区域媒体在融合发展、内容生产、城市传播、监测评价、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打造高水平区域媒体发展共同体。

新闻背景

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以占全省17.8%的面积,承载了全省45.8%的人口,贡献了全省60.6%的经济总量。该区域既有成都这一“主干”,又有环成都经济圈重要“一支”,承载着带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集聚转化高端优势资源、探索城市集群发展新路、引领“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提升区域发展能级的重要使命,在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

座谈会前,成都传媒集团在新华社四川分社大力支持下,主动走访成都平原经济区7个兄弟城市,积极倡导区域媒体深度合作,得到各市宣传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主流媒体的积极响应。根据8市媒体达成的共识,8市以党报为主的主流媒体将同步开设专题、专栏,集中报道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和进展成效。同时,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将开设“成都平原经济区”专题,常态展示推广8市主流媒体重点新闻稿件,助力四川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本报记者 李霞 田程晨 摄影 吕甲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平原经济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霞 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