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媒体聚首共商协同发展大计 如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2018-12-12 23:59: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指出,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关乎治蜀兴川长远发展大计。要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进一步突出各区域功能定位,创新协同发展机制,推动区域发展规划对接、产业布局统筹、区域合作互动、基础设施共建、公共服务共享,构建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

媒体人是城市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讲述者、传播者。

12月11日下午,“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媒体座谈会”在成都传媒集团大厦召开,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党委宣传部、主流媒体(集团)负责人围聚在一起共商媒体协同发展大计,围绕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主流媒体面临的“大机遇”,搭建“五大平台”,即将开展全方位的“大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8市媒体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表示,党的十九大就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作出重大部署。省委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区域协调发展重大部署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作出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在四川区域发展历史上首次将成都定位为“主干”,前所未有地赋予成都带动全省参与全球合作竞争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是破解四川发展不协调不平衡问题的重要战略布局。

关键词

大机遇

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丛峰表示,开展深度合作,协同发展,贯彻落实“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是区域媒体提升传播力、影响力的重大机遇。艰难转型中的传统媒体,在信息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下受到巨大冲击,迫切需要加大服务、整合资源,创新方法手段,改革体制机制。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为区域媒体深度合作,协同发展,实现区域媒体的平台互联、渠道互通、传播互动、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进而提升传播力和影响力,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媒体互相共融、互利共赢,持续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通过媒体融合发展合作平台、新闻信息共享平台、城市传播合作平台、监测评价合作平台、人才交流培养平台“五大平台”合作机制,推动区域媒体在融合发展、内容生产、城市营销、监测评价、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协同发展、互动发展。

在德阳日报社总编辑罗继林看来,这次的座谈会签的合作协议,是落实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举措,也是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更是我们面临的重大机遇。“这是我们成德同城发展的需要,德阳要有发展,更要依靠成都这棵大树。成都有它的优势,德阳有德阳的优势,应该找到自己的优势错位发展,增强发展信心。这是我们发展的机遇,更是媒体攻坚发展转型需要。”传统媒体的转型攻坚,要与其他市媒体抱团取暖,更需要学习兄弟市媒体的好经验。大家在一起交流,才能实现更好的发展。

“成都传媒这个老大哥,主动把7个市的兄弟召集起来,我们感觉很高兴也很激动。”乐山日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王大强表示,成都传媒集团给大家创造了非常好的机会,这是一次大合作,大机遇。“这种活动最好就是能够固定下来,紧紧围绕成都平原经济区如何协同发展来共同谋划。”王大强说,作为媒体人,既要做区域协同发展的见证者和记录者,同时也应该做一个推动者,成都传媒和兄弟城市有很好的资源和经验,下一步乐山日报社将全力以赴做好“五个平台”的合作,真正把握区域协同发展这个“大机遇”。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平原经济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霞 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