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金府路某商户微信公众号发布成都雾霾不实信息 企业负责人被依法拘留七日

2018-12-13 00:00: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从金牛区网信办获悉,日前,金牛区金府路某商户微信公众号编发了一则含有“这几天,成都的雾霾真的很严重……最高的污染指数已经超过700了”的不实信息,引发民众点击阅读和转发,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负面影响,严重扰乱社会秩序。

为教育和引导广大网民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文明上网,不制作、发布、传播网络谣言,进一步营造清朗的网络舆论氛围,维护社会长治久安,昨日,金牛区公安机关依法展开立案调查。

“这篇微信稿件内容主要是介绍他们的新产品,他们的空气净化器,应该是用作商业用途。”金牛区网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现相关情况后,金牛区市场监管部门也迅速开展了调查处理。

昨日上午,金牛区市场监管局派出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商户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商户负责人对发布上述广告中的不实信息予以确认,称污染指数的数据源于自己测量。该区网信办召集区市场监管局、环保局、公安金牛分局对发布不实信息的该自媒体账号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明确指出其违法行为和危害,要求其严格落实办网主体责任和内容审核机制,确保信息源真实有效,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客观准确地向公众传达网络资讯;责令其按照监管部门要求落实整改,并通过涉事账号公开致歉,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该企业负责人余某表示已认识到错误,将认真整改,吸取教训,并向网民致歉。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谣言]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荣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