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冬草莓采摘节开幕 50多种草莓亮相彭镇“欣悦草莓园”

2018-12-16 23:53: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双流区彭镇“欣悦草莓园”内,成都市民对着娇艳欲滴的草莓拍照、采摘,大棚里一片丰收的气息,拉开了2018双流冬草莓采摘的序幕。

在冬草莓大棚里,苹果味、巧克力味、芒果味、玫瑰味……100多亩的示范基地里,50多个品种的冬草莓有的已经鲜红娇嫩,成熟待摘。“樱桃草莓”更是吸引了大家,“吃起来有一股樱桃味,很香很甜,第一次吃到这种草莓。”现场采摘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趁着周末带着家人出来游玩,家里人都很喜欢草莓。

原来,这种樱桃草莓是由浙江省农科院从120多个草莓品中优选培育出的新品种,今年也是第一年在“欣悦草莓园”试种。它果形不大,颜色红润,形如樱桃,吃起来有淡淡的樱桃味,所以叫樱桃草莓。

另一种“白草莓”也是草莓中的珍品。白草莓成熟时果实呈白色或淡粉色,果肉为纯白色,口感香甜,入口即化,果皮较薄,吃起来有黄桃的味道,深受消费者青睐。

置身大棚内,草莓的香甜味萦绕左右,提着篮子的小朋友在父母的带领下迫不及待地钻进大棚。闻讯赶来的市民游客也参与其中,一边摘一边往嘴里塞。“现在恰好是草莓成熟的季节,天气虽然很冷,但户外活动还是不可少,采摘草莓绝对是这个季节最好的选择。”

“让草莓‘喝’着牛奶,在音乐的伴奏中长大,这是我们种植冬草莓最大的特点。”基地负责人吴志成告诉记者,基地种植有白草莓、樱桃草莓等多个草莓优良品种和珍稀品种。为了将这些品种的特性最大化发挥,基地种植的冬草莓采用牛奶灌装器,给草莓灌装牛奶滴灌,而种植的草莓苗全是脱毒种苗,保持了草莓的原种特性。

更特别的是,基地的大棚内安装了音响,每天基地会不间断播放轻音乐,声波刺激着草莓细胞,促进了营养元素的吸收,因此棚里的草莓长得又大又甜。

本文共1页 1
[相关:冬草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许继刚 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