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在成都举行 聚焦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

2018-12-16 23:58: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聚焦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 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14日至16日,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在蓉举行。此次大会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助力网络强国建设”为主题,旨在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为主轴,激发创业创新、新旧动能接续转化、数字经济突破发展的内生动力,使信息通信技术更好服务产业经济升级和民生改善。

在昨日举行的开幕式暨院士主题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段宝岩、尹浩、吴建平等围绕新一代通信技术、网络建设、产业发展等,深入剖析信息通信技术和产业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出谋划策。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川发布了《车联网技术、标准与产业发展态势报告》《5G通信建设工程技术研究报告》等系列前沿技术报告。

关键词:物联网

基于现有网络解决万物互联仍要加大研究

“互联网进入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应用需求和业务态势发生了相应的变化,比如工业互联网目前是一个重要的应用领域,对网络差异性服务保障,特别是低时延、高可靠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中国工程院院士尹浩表示,未来网络技术规模化的商用仍需时日,基于现有网络解决万物互联仍要加大研究。

他表示,万物互联离不开5G,而5G两大驱动,一是面向人的人联网,另一个是面向物的物联网。而面对这两大驱动力需要增强型移动宽带场景;低功耗、大连接场景;低时延、高可靠场景三大场景。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中国信息通信大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彩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