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在成都举行 聚焦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

2018-12-16 23:58: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互联网的体系结构是互联网最核心的技术。”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表示,互联网把计算机通过全球统一的协议标准连接成一个整体,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构建各种应用系统,像工业互联网、金融互联网、能源互联网、互联网+等。他还表示,互联网起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它在整个网络里是最基础的设施。“目前,天地一体化的网络经过多年研究,逐步形成了总体方案,它可以接受任何通信手段,并且可以运用现成技术,而且这个技术是可变的,这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关键词: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与各领域深度融合已成发展趋势

“人类正在步入智慧化时代,人工智能与各领域深度融合已成为重要的发展趋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表示,互联网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最重要的基础支撑,目前,我们的网络已经进入3.0,是人、机、物互联时代。“智慧化的首要目标,凡是非集中控制的分布式网络,应该通过有限数量的情景拟合自动驾驶,网元节点达成链路资源利用率及用户体验优化和最优化的目标,并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感知、决策等。”

他还表示,新一代互联网应该是白盒网络、与协议无关的网络,不再区分天基、地基、移动还是固定,动态还是静态,陆上还是水下,要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研发具有核心技术、安全可信、开放架构等的多模态智慧网络,为部署新一代拥有核心技术的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4G网络是基础,5G网络是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宝岩表示,5G时代的到来带来了很多挑战,5G应用里面有智能化、小型化、集成设计、定制化等,未来工程的挑战将面临大规模快速生产能力、大规模快速测试能力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中国信息通信大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彩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