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个国家装配式示范大楼主体完工 共26层近百米高

2018-12-19 16:03: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反打技术”在建筑产业化中,可以说是“大显身手”。比如,大楼外墙面所需的石材、砖墙、鹅卵石、木纹效果等,都可以在“工厂定制”,流水线批量生产,一体成型。不仅解决了外墙磁砖易脱落的问题,也更加节能环保、防火。

记者走过中科大厦的一层层楼梯,楼步边缘平整、表面有防滑设计,安装非常标准,大楼所有楼梯也是“工厂生产、现场装配”的。

赵顺增介绍,即使是楼梯由工厂流水线生产,也分为“个性化定制”“标准化生产”两种。其中,“个性化定制”就是根据设计的尺寸、长度,按业主需求进行定制;“标准化生产”成本更低,只需要一个个梯步按标准批量生产,现场逐个进行组装即可。

七天完整交付一层楼

外墙称为“三明治”

建筑产业化修建而成的中科大厦,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内外“交叉施工”。也就是说,与传统建筑方式“先框架、再内部”不同,在修建外部结构的同时,内部的消防管线、供热供冷系统、卫生间底座等,都可以一次性完成。按照施工进度,一层楼仅需7天就可以达到交付标准。

“这栋大厦的外部,采用了一种‘三明治’外墙。”赵顺增介绍,具体来说,是一体化制作成型的“预制混凝土夹心保温外墙板”,由于“两侧混凝土、中间保温层”,有了“三明治”这样一个形象的比喻。

记者来到正在修建的大厦内部,隔墙、隔板并不是由砖砌而成,而是采用了新型的“轻钢龙骨灌浆墙”。传统的方式是砌砖、打凿、布线、抹灰等,施工过程复杂,还会产生大量噪音、粉尘、建筑垃圾;新型的建造方式,则是安装轻钢龙骨,在里面布设机电管线,最后封板灌浆即可,改线布线非常方便,甚至拆卸隔间、改变内装,都是很轻松的事。

重庆首个国家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项目,装配率达到82%以上,全程采用BIM模式。相比传统建造方式,成本降低5%、工期缩短三分之一。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装配式建筑]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蒋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