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下月起实行承诺制

2018-12-20 20:34: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8日,成都市环保局印发了《成都市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承诺制改革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标志着成都市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迈入了“快车道”。在昨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成都市环保局对这一改革做了详细解读。据了解,改革后,将全面提升审批效率,把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时限压缩在7个工作日以内。同时,环保部门将把工作重心调整到事中事后监管,对实行承诺制的项目环评,将在事中对环评文件进行技术复核,对区(市)县审批的承诺制项目将每月进行抽查,确保项目环评文件质量不减,确保污染防治得到全面落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革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而这一改革对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积极保障企业开工建设条件 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时限不超7个工作日

据介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承诺制,是指建设单位及为项目提供服务的环评机构按照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制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批承诺书,以书面形式承诺其将按照环保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标准规范实施项目建设,承诺在规定期限内达到行政许可条件,承诺接受行政机关事中事后监管,承诺接受因失信受到的惩戒。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对符合条件的加快进行审批,企业按照承诺书规定的时限和内容完成承诺事项,接受环保部门的监督管理。

《方案》显示,将通过树立社会信用,创新管理方式,优化审批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将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时限压缩在7个工作日以内。

《方案》明确,对35大类项目实行环评审批承诺制,约70%的项目类型享受承诺制审批,积极保障了企业开工建设条件。同时,将工作重心调整到事中事后监管,对实行承诺制的项目环评,环保部门在事中将对环评文件进行技术复核,对区(市)县审批的承诺制项目将每月进行抽查,确保项目环评文件质量不减,确保污染防治得到全面落实。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环评审批]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梦羽]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