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下月起实行承诺制

2018-12-20 20:34: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超过一半项目将享受此项改革措施

“这一改革实现了审批效率的全面提升。登记表项目全部实行网上备案,当日申报、当日办结。实行承诺制的报告表项目7日内取得审批文件,对企业加快建设和投产运行创造了条件。”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改革实现了产业园区全覆盖。根据《方案》,全市4个自贸区和66个产业园区以及尚未更名的已编制了规划环评或跟踪评价的工业集中发展区或发展点内符合条件的项目均实行承诺制,实现了产业区域的全覆盖。同时,产业区域名单还将根据全市产业发展实际进行动态调整,确保全域整体推进。

此外,改革还推动了企业主体责任和诚信体系建设。《方案》称,企业对所提交资料的真实性、项目合法性负责,并承担项目建设相关一切法律责任。环评单位对环评结论负责,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企业及环评机构需按报批承诺书执行,接受事中事后监管,对违反信用承诺的失信企业及环评机构,按照有关规定采取惩戒性措施,对遵守信用承诺的守信企业及中介服务机构给予激励支持。“从近两年项目审批情况分析,成都市通过实施项目环评审批承诺制改革,将有约57%的项目享受此项改革措施,全市建设项目营商环境将得到极大优化和提升。”

“一对一”服务民企

每季度举办一次面对面交流活动

通气会上,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还透露,成都市环保局将于每季度开展“一对一”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开辟个性化的问题及困难的表达渠道,切实解决民营企业的合法诉求,使企业诉求能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反馈和解决。今年第四季度的“一对一”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将于本月下旬举行。

记者了解到,届时,成都市环保局将通过媒体及各区(市)县推荐,公开征集参会民营企业负责人(每次“一对一”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将邀请100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该局班子成员将集中与成都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一对一”对话交流,听取对成都市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以及企业生产经营中需要环保部门解决的实际问题,这是成都市不断优化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环境的又一新的重要举措。

另一方面,成都市环保局将对这些建议和问题,连同信访、网络理政平台、12369环保投诉电话收集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组织专人专班研究,从个案解决共性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对好的建议、意见,通过建章立制等方式固化下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搭建环保部门与民营企业沟通互动通畅、高效服务的桥梁,为民营经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创造落地条件、激发创新动力。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环评审批]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梦羽]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