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园林式居住小区让市民乐享生活 2019年还将完成创建43个

2018-12-20 23:56: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公布了2018年度“园林式居住小区”名单,成都市城乡22个区(市)县共创建完成50个市级园林式居住小区,包括公馆1881、三利宅院·福邸等上榜。

绿化面积大、植物种类丰富、景观造型别致的园林式居住小区,让“足不出户逛公园”成为现实

“在家也能逛公园”——李婆婆所体会到的这种幸福如今已在成都的不少小区里成为了现实。哪用得着专门去逛公园呢,自家门口就是。”家住高新区公馆1881的李婆婆边说边用手机拍摄院落里的小雏菊,并不时表达着对自家小区环境的赞美,“道路、楼道都很干净,绿植也经常修剪管护,住在小区里各方面都觉得挺好,幸福指数也高!”

园林式居住小区究竟长啥样?近日,记者走进部分园林式居住小区实地探访,发现小区的绿化都形成了各自的特色,不仅覆盖率高,而且树种也很丰富,做到了乔、灌、草搭配,给居民营造出花园般的绿色天地。

探访——

绿化面积大 植物种类丰富

市民“足不出户”逛公园

12月18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高新区的公馆1881小区探访。“绿化面积大、植物种类丰富、景观造型别致”,是记者进入该小区最直观的感受。尽管已是冬季,小区内鲜花彩叶仍然随处可见,鲜艳的一品红、鼠尾草给小区增添了几分生趣。在绿树红花的掩映之中,一幢幢居民楼整齐美观,小区道路干净整洁。

据该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小区绿化率达到35%以上,绿化覆盖率达64%,可绿化面积的绿化率达到了99%以上。为了满足游客赏花观叶,园内栽植了成片的开花、彩叶植物,一年四季都会有花看、有叶赏。春有海棠、樱花、黄花风铃木,夏有三叶梅、蓝花楹,秋有银杏,冬有蜡梅和红梅。不仅如此,小区内有一支专业的绿化养护团队,对小区的花草树木定期进行修剪、造型、浇灌、施药等。

“推窗见绿,‘足不出户’逛公园的梦想成为了现实。”交谈中,小区业主李婆婆不时表现出对自家小区环境的赞美。李婆婆说,老伴因腿脚不便不能走太远,每天吃完晚饭,都会陪老伴在小区内散散步。“哪用得着专门去逛公园呢,自家门口就是。”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园林式居住小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琳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