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试跑绵西高速 绵阳至南充车程缩短1小时

2018-12-27 10:53: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5日,绵阳至西充高速公路(以下简称绵西高速)盐亭收费站,崭新的站房、列队的工作人员以及宽阔的路面,都预示着绵西高速已进入开通倒计时。这条新建高速将绵阳和南充直连,通行不用再绕行广元、遂宁,可省时1小时左右。

绵西高速江家湾互通枢纽。

25日下午,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组织下,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提前试跑尝“鲜”。

记者从绵阳乘车驶入绵西高速,一路上,绵西高速的路面已铺设完毕,交通标志标线也施画完成,交安设施已完成安装。

绵西高速,是四川省高速公路路网规划中的一条重要联络线,直接连通绵阳和南充两个省内重要的区域中心,已历经三年建设。

绵西高速全长125公里,路线起于绵阳市三台县永明镇,止于南充市顺庆区同仁乡,跨越绵阳市、南充市的两区三县(绵阳市游仙区、三台县、盐亭县;南充市顺庆区、西充县)。

这条高速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其中与广南高速共线部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其次,沿线共设置大桥130座,隧道19座,桥隧比29.5%;设置互通式立交13处,其中永明、江家湾、占山、龟石坝4个枢纽互通分别连接绵阳绕城高速、绵遂高速、成巴高速、遂西高速、广南高速;设置服务区2处、管理分中心1处、收费站9处。项目概算投资101.6亿元。

绵西高速通车后,绵阳到南充的距离将从现在的160公里缩短至125公里,通行时间将缩短1小时。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建管处副处长赵刚告诉记者,绵西高速在地图上“近乎一条直线”,可直接连接绵阳、南充两个大市,对于制造业发达的绵阳来讲,也可以通过绵西高速连接到南充嘉陵江水道,更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总的来说,该条高速不仅完善了区域高速路网,降低了区域物流成本,而且增强了川东北经济区和成都平原经济区的经济联系,将强力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服务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

由于成南高速、成巴高速车流量较大,而绵西高速也和成巴高速实现互通,春运即将到来,这也为要走成巴高速回家的车主们提供了一条新的选择。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智摄影杨涛

本文共1页 1
[相关:绵西高速]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