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各地突出特色化差异化 打造文商旅城融合发展新品牌

2018-12-27 22:47: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出台的《成都市打造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 构建社区优质生活服务圈工作方案(2018—2022)》明确提出,要围绕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目标,结合建设“三城三都”要求,塑造成都商业消费场景品牌新价值。打造一批彰显天府文化特色的城市社区、现代社区、国际社区、农村社区消费新场景品牌。而在连日的走访中,笔者看到,随着全市10个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示范试点项目建设接近尾声,突出特色化、差异化的文商旅城融合发展新品牌正呼之欲出,成为今后成都消费的新名片。

金堂:美景美食 打造独一无二的水文化消费新场景

“拉不完的赵家渡,填不满的成都府”是昔日繁华的毗河湾的真实写照。曾经遗留下的船舶文化、桥梁文化、码头文化和沱江盐运文化已成为金堂的历史文化印记。如今,毗河湾更显示出了新气象,游客无论是在景区休闲漫步,还是在景区乘船观光或在景区餐饮住宿,都能领略到1号航线“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独特景观,感受到金堂“七彩毗河湾、醉美夜金堂”的梦幻景象。

“金堂县是成都地区第一个开通水上夜航观光旅游的区(市)县,现在慕名前来观光的游客不断增加,辐射范围不断增广,成都周边近郊游客包括省外游客已占游客总量的60%,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金堂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毗河湾成功传承了城市文脉,提升了金堂对外形象,成为市民和游客认识金堂的名片,但却存在着容易被模仿,甚至被超越的问题,因此,要让这里成为真正的“城市水上会客厅”,依托景区现有的“乘游船、观夜景、品美食”的体验式餐饮模式,他们提出了以“美景+美食”的模式打造天府船宴项目的新构想。

据悉,天府船宴借助金堂县“景城一体”的优势,将对毗河湾商业区现有游船及码头按照船宴风格需求进行配套打造,营造古航运历史氛围,同时对营业场所装修、服饰、菜品、器具、人员等进行船宴文化包装,从软硬件两方面着手,再现古蜀游宴文化及传承。不仅如此,金堂县今年先后在景区沿线启动了金海岸耍都二期提升工程、沿河主题酒吧街打造工程,整个耍都特色商业街呈L形布局,长度约500米,目前商业入住率达97%。“我们希望以沱江水文化传承为核心,植入现代时尚元素,强化商业配套,促进商旅融合,形成市民和旅客休闲娱乐、餐饮购物的集聚地。”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文商旅城融合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