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卷《成都年鉴》正式出版发行 可以在线阅读

2018-12-08 23:51: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从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获悉,2018年卷《成都年鉴》正式出版发行。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卷的《成都年鉴》可以通过电脑和手机在网上阅读(网址:www.chengduyearbook.com)。

扫描二维码查看    2018年卷《成都年鉴》

何为年鉴?年鉴是逐年编纂、连续出版的资料性文献,也称资料性工具书,如实记录上一年度区域或行业(部门、单位)发展情况的文献集成,具有权威性、真实性、资料性、实用性、时效性,具有较强的存史功能。

2018年卷《成都年鉴》根据2017年市委、市政府开展的中心工作以及城市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成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2018年卷《成都年鉴》都能找到。记者了解到,书中新增“新经济产业”“脱贫攻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历史建筑和文化街区保护”等栏目;新设“成都周边主要城市”栏目,首次将德阳市、绵阳市、乐山市、眉山市、资阳市、遂宁市、雅安市的发展情况纳入记载;首次在书前的部分彩色图片及内文的资料中配置“二维码”,读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观看相关视频和进一步解读资料详细内容,开启《成都年鉴》作为平面媒体与多媒体融合发展的新篇章。成都年鉴社在出版发行纸质版《成都年鉴》的同时,在成都年鉴网站上同步推出网络版《成都年鉴》,极大地方便了读者上网阅读。

据了解,继2017年卷《成都年鉴》获评第五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比最高奖后,2018年卷《成都年鉴》在不断创新内容及传播形式的基础上于12月6日正式出版发行,这是成都市连续编纂出版的第32卷地方综合年鉴,该卷年鉴按照篇目、类目、分目、条目的结构组成内容体系,采用分类编辑法编排。设有综述、政治、城建环保、经济产业、综合经济与管理、社会、成都市及周边城市、附录8个篇目,26个类目,391个分目、2660个条目,配有前插图片92幅,随文图片363幅,文字185万字。全面系统地记载了2017年度成都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发展变化及大事要闻。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年鉴]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