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学院正式更名为成都大学 40周年校庆最珍贵的礼物

2018-12-08 23:49: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桃李春风集英才 重开华章名天府

今年5月31日,随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正式公示了新一轮新设置的高等学校名单,成都学院获批更名成都大学。今日,成都大学迎来40周年校庆,而就在昨日教育部正式发文《关于同意成都学院更名为成都大学的函》,这标志着成都学院获批正式更名成都大学,在接续该校40年校史荣光的同时,成都大学在兴校治学路上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成都大学校园美景

成都大学是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的综合性大学,成都市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应运而生,在成都市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目标指引下,成大人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今朝恢复校名,开启成都高等教育的新时代新征程。

回首过往

四易校址见证筚路蓝缕 更名是40周年校庆最珍贵的礼物

回首过往,黉门街—花圃路—荷花池—十陵街道,四易校址见证了成都大学草创之初的筚路蓝缕。“这张照片,呈现出成立之初位于黉门街的成都大学人辛勤工作的场景……”12月7日,成都大学校史展览馆,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一边指着墙上5张反映不同时期成都大学的办学场景图,一边向记者娓娓讲述着该校40载兴校治学的风雨历程。

“创建于1978年的成都大学,是成都市政府主办的唯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据王清远介绍,该校建校之初即为本科院校,1983年,改办为“短期职业大学”,停办本科;2003年,教育部批准同意,“在原成都大学的基础上建立本科层次的成都学院,撤销原成都大学的建制,但成都大学校名保留且不被其他学校使用。然后积极创造条件,待条件具备后,再按程序更名为成都大学。”2018年2月,成都市人民政府正式下发《关于支持成都学院高水平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从建立组织机构、政策支持、资金及配套支持等全方位支持学校高水平建设。

“当初,教育部给予我校‘撤销原成都大学的建制,俟条件具备后,再按程序更名为成都大学’的承诺,终于在学校即将年满40岁的时候,得以实现。”王清远脸上流露出会心的喜悦,“成都大学的成功更名,是对40周年校庆最珍贵的礼物。”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大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