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举行校长们建言:把成都大学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

2018-12-09 23:22: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创建于1978年的成都大学,12月7日获批正式更名为成都大学,12月8日,迎来了40周年校庆。

四十载弦歌不辍,四十载春华秋实。12月8日,以城市型大学本科教育改革与创新为主题的2018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举行。苏州大学、宁波大学、韩国岭南大学等大学校长聚集成都大学,围绕大学变化、人才发展、校城融合,积极为成都大学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出谋划策。

谈变化

已发展成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

应用型综合大学

“环顾成都大学,其规模的宏大、学问的深广、人才的辈出,令人印象深刻。”在韩国岭南大学校长徐吉守看来,大学作为创造新知识的核心、培养社会需求人才的摇篮,如同为生命提供血液与氧气的心脏一般重要。“相信成都大学的未来,会起到城市的心脏一般重要的作用。”

40年前,成都大学成立,成为地方力量办大学的开拓性尝试。从“借址办学”到广厦万间,从“全日制、综合性、具有走读性质的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到“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40年来,成都大学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在会议中引起热议。

成立成都大学—东盟艺术学院、建立中国农科院成都研究生分院、成都大学新华三IT学院、成都新闻学院、天府文化研究院、成都研究院、成都会展经济发展研究院、成都足球学院等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平台,今天的成都大学,已发展成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综合大学。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大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王李科 宋妍妍 王李科 祝箫]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