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举行校长们建言:把成都大学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

2018-12-09 23:22: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谈人才

已为社会培养15万各类人才

继续加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如何推动大学发展?苏州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卓君认为人才是重点。他介绍,苏州大学建立了以竞争、流动为核心的人事管理机制、人才评价机制和科学合理的分配激励机制,形成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吸引和稳定拔尖人才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氛围。

“总结苏州大学的发展经验,大学最为重要的产出成果是人才。”他说,地方大学可以走出独特的科学发展之路,每一所大学应该有自己的价值追求。

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介绍,截至目前,学校已为社会培养了15万余名各类人才,“接下来,成都大学将围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城市群、‘一带一路’等发展机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成都城市发展相匹配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为目标而努力奋斗。”

根据计划,到2020年,成都大学全日制在校生规模将稳定在2万人左右。学校还将继续加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顶层设计,立足城市资源,推进政产学研用融合,促进开放办学、开门办学与协同办学,形成政府引导、行业主导、企业参与、科研支撑的校城融合、开放协同的人才培养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适应区域应用和市场需求的、具有良好科学和人文素养、系统基础理论知识、过硬专业实践能力、突出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四位一体”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谈城市

“校城融合”为鲜明办学特色

和成都一样有国际范儿

大学因梦想而常新,城市因梦想而行远。“大学与城市,互相依存、互相发展。”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介绍,同样是以城市冠名的大学,今天的成都大学,“校城融合”更成为其鲜明的办学特色。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所院校建立校际友好合作与交流关系,在校留学生近600名,今天的成都大学和成都一样,更加有国际范儿。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大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王李科 宋妍妍 王李科 祝箫]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