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肖像——肖全镜回成都”亮相成都·时代艺术中心

2018-12-09 23:11: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时代肖像——肖全镜回成都”在成都·时代艺术中心亮相。展览以静态展示和多媒体影像,呈现摄影家肖全在成都拍摄的百余件作品。

上世纪90年代初,肖全开始有意识地记录全国各地的文化人和文艺从业者,这些记录后来呈现在一本名为《我们这一代》的书中。渐渐地,肖全“中国最好的人像摄影师”称号也传播开来。

时隔30年,“中国最好的人像摄影师”肖全再次回到成都,为这座城市,这个时代的“普通人”拍摄一张“一生中最好的照片”。

肖全以500张成都人肖像,通过镜头敏锐地捕捉那些极富时代内涵的表情,以及藏在镜头后的真实故事和生活,让观众得以窥见成都人的“真面目”。本次展览的人物大多来自社会征集,拍摄于2018年上半年。镜头下的主角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从50后到00后,从时代精英到普通大众,几乎涵盖了各种有故事的成都人。在这幅波澜壮阔的“成都肖像”中,观众能看见作家阿来、设计西村大院的建筑师刘家琨、川剧演员陈巧茹、残奥游泳冠军代国宏、变脸大师何洪庆……作品中也有生病却依然乐观的大妈李季军、美丽宁静的小姑娘宝珠、来蓉的外国人、龙泉山上普通的农民大爷……

通过展览,观众可以看到不同的属于这个“时代”的成都“肖像”。这些拍摄对象为肖全提供了精彩故事,成为这个时代丰富性的见证,也成为肖全拍摄时的创作基础。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时代艺术中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