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在商事登记类业务推行“容缺受理”服务

2018-02-11 17:52: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自贸办获悉,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在商事登记类业务推行“容缺受理”服务,提高审批效率,使企业商事登记业务办结提速率达150%。

“我们是自贸试验区内的一家食品加工企业,来服务大厅申办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由于春节将至,我们想尽快拿到食品经营许可证开展食品经营。工作人员知悉情况后很快就受理了,并且整个过程非常顺利,服务又好,真心感谢他们。”2月5日,在双流自贸试验区智慧政府服务大厅,成都浩老板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送上锦旗为自贸试验区服务企业工作点赞的同时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实现企业办事“一次办结”,节约审批时限,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在商事登记类业务积极推行“先受理、后补缺”的容缺受理服务。以该公司为例,按照以前流程,需要在申办营业执照成功以后,才能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整个流程大概需要15个工作日。通过“容缺受理”服务后,可以同时受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开始进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审批,仅用6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手续的办结,办结提速率达150%。

据介绍,“容缺受理”即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相关职能部门预先受理和审查,并一次性告知申请对象需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处理方法,待申请对象将相关材料补正后审批部门及时出具审批意见,颁发相关批文和证照。

本文共1页 1
[相关:自贸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温珙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