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揭晓暨颁奖典礼传递彭州正能量

2018-02-14 22:42: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评选创新宣传讲好故事 让榜样的事迹感动人

在现场,十位“好市民”的故事让观众数次落泪。见义勇为“蓝衣哥”王川、诚实守信照顾养父的杨静、创新创业海归博士王涛、敬业奉献的四川石化生产运行的“守护神”高新军、见义勇为救出落水者的六旬老人刘光西、助人为乐的彝族志愿者阿比伍且……此次评选出的十佳“彭州好市民”,分别来自不同的社会阶层,他们当中有农民、教师、工人、医生、志愿者、基层干部和创业精英,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很普通,却在平凡中做出了伟大的事,他们用对待事业的执著、对待他人的无私、对待亲人的真诚,无声地感动着每一个人。

以“好市民”故事为原型编排的歌舞《好人就在身边》、音乐快板《彭州爱》、音乐情景剧《天府彭州幸福处》等节目纷纷登台,感人的故事引发观众共鸣,掌声经久不息。在整个“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及宣传环节,组委会还不断创新宣传手法,力求宣传生动鲜活,深入人心。文艺作品讲述“好市民”故事,春风化雨般传递社会正能量。

一人一个微电影,一个故事记录一个个动人瞬间。组委会运用微电影拍摄手法,分别用20个短视频鲜活讲述20个好市民的感人故事,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推送,引发网络轰动。以榜样人物的动人故事为题材,打造百姓故事会、歌舞表演、道德讲堂、快板讲述等文艺节目,以润物细无声的柔性宣传方式,开展演出上千场,观看人次上10万。

在评选过程中,“好市民”宣传通过网络平台分批次推送,阅读总量超过1500万,数万网友纷纷为“好市民”的善行义举留言点赞:“伟大的老人,善良的军乐人,一个毫不利己、专门救人的老汉儿,刘光西是一个活雷锋,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章平姑娘能用普通的爱温暖将要破碎的婆家,我祝愿她的家庭将爱传递下去。”……善行之举化作春风春雨,无声地温暖着大家的心田,榜样事迹引发广大网友的价值认同,网友点赞彰显了彭州人尚善尚美的精神。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感动彭州好市民]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李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