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揭晓暨颁奖典礼传递彭州正能量

2018-02-14 22:42: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评选激发彭州正能量 榜样精神遍地开花

彭州地灵人杰,道德之花绽放,文明之风盛行。

在彭州的大街小巷,榜样事迹随处可见。在主城区,大型LED屏、出租车顶灯滚动播放学习榜样宣传语上万次;在镇村,公交站台广告牌、社区宣传栏张贴榜样宣传海报上千幅。据悉,经过长达一年的评选宣传,榜样人物的示范引领成效逐渐呈现,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事例不断涌现:拾得13万元巨款后主动归还失主的水果哥、为街边汽车灭火的快递小哥、烈日之下为农民撑起一把伞的交警大叔……

“我们希望通过不断挖掘和选树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广泛群众基础和强烈感召力的先进典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市范围内落实,榜样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唤起了广大市民对向善、向上、向好的城市精神的认同,在全市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彭州深入实施‘一三三六’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生态名城、产业强市、幸福彭州,助力成都实现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彭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典型人物是城市文明的标杆。近年来,彭州开展了“中国好人”、“四川好人”、“学雷锋‘双争’”、“成都榜样”等各级各类典型选树活动,先后涌现出被评为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的刘光宇、杨继芬,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的张发进、刘本发,敬业奉献类“四川好人”的段太聪、四川省优秀教师陈明蓉、四川省“劳动模范”周乐军等一大批榜样人物。

同时,各行业部门开展了榜样人物评选,评选出了最美教师、最美医生、最美警察、最美环卫工人等200余人;近3年全市评选出好儿媳、好公婆等榜样人物2000多人。这些身边平凡而普通的人们,用真挚感人的故事,描绘出一幅彭州文明和谐新画卷。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感动彭州好市民]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李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