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养生:四川腊肉好吃不宜贪多 专家建议每天不超过100克

2018-02-14 22:56: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水煮最好 香肠腊肉的盐分和油脂特别重,烹饪之前需要先用冷水浸泡两小时,以减轻氯化钠含量;再用清水煮熟食用,降低油脂和含盐量。提醒老年朋友,煮肉的水一定要倒掉,不要为了节约,用煮肉的汤汁煮菜,势必造成氯化钠、油脂二次超标。

注意:不要隔水蒸煮腊肉香肠等腌制肉类。

搭配蔬菜 腊肉香肠属于高脂高盐高胆固醇食品。蔬菜中,香菇多糖,能排除腊肉香肠中部分亚硝酸盐;洋葱有去油脂作用;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蒜苗膳食纤维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保护胃肠细胞,排脂减脂。因此在食用香肠腊肉时,可与这些蔬菜共同烹饪。同时建议搭配卷心菜、汉菜、胡萝卜等深色蔬菜食用。此外,海带可以排脂,降低胆固醇。在食用腊肉香肠时,可以适量吃一些凉拌海带。

水果禁忌 吃香肠腊肉后,建议食用广柑、橘子、柚子、猕猴桃、苹果等一类维生素含量较高的水果。这些水果中的含有丰富的水溶性抗氧化物质、多酚、黄酮类等有益成分,能分解一定的亚硝酸盐,减轻香肠腊肉对人体的伤害。

注意:食用的水果需在两餐之间;柿子、芒果不能与腊肉香肠搭配食用。

急冻储存 腊肉香肠腌制后,切忌再烟熏。烟熏会导致二次反式脂肪酸形成,对神经系统和消化体统造成伤害。针对市民喜欢多制腊肉香肠的习惯,正月十五后一定将没有吃完的部分,存放到急冻箱。此外,虽是低温保存,时间过长还是会导致肉变质,专家认为,腊肉香肠不宜制作过多,建议3个月内吃完。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腊肉]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邓婧]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