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坤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018-02-16 11:24: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们更加坚定信心、矢志不移。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开启了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壮阔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起改变中国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2017年,也是成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划新局开启新篇的一年。成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为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天府打下坚实基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各方面工作正发生着积极变化。虽然这些变化是初步的,但已经充分说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在成都实践中深入人心、深得人心。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成都工作全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方向,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

本期《理论周刊》推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专题理论文章。

在全党全社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中外读者见面了。这本书连同2014年9月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为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权威教材,为国际社会增进对当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提供了一把钥匙。

毛泽东同志指出,主义譬如一面旗子,旗子立起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知所趋赴。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高高举起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习近平总书记是这一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他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我们能够深切感受到这一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学懂、弄通、做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一重要著作,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通过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忠诚维护核心、坚定看齐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这一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贯通起来,同掌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真功夫苦功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研究新问题、迎接新挑战,更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摘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2017年12月20日刊发在人民日报的署名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经典简介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分为17个专题。为便于读者阅读,本书作了必要注释。本书还收入习近平总书记这段时间内的图片29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来源:《人民日报》

本文共1页 1
[相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坤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