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成都地铁2400多名员工在岗确保乘客出行

2018-02-17 12:58: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紧盯屏幕

食堂盒饭就是年夜饭

位于崔家店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的线网控制中心,被称为成都地铁线网的“最强大脑”。而在大年三十这天,在“最强大脑”里进行调度指挥的白班工作人员,却是守在大屏幕前匆匆吃完了他们的“盒饭版”年夜饭。

泡椒墨鱼仔、土豆丝、炒菠菜……这是大家从食堂打回来的盒饭,也就是年夜饭了。大家一边吃着,一边还要不停注视着大屏幕。

“中午也是盒饭。今天肯定也不能和家里人一起吃年夜饭了。”余辉说。“今天我家团年。家里人为了等我,会刻意慢慢吃,吃到个七八点钟,等我回家能吃个‘扫底胡’,意思意思。”设备调度余涛说。

18点半左右,夜班值班总调陈砚春提前约半小时到岗,为的是早点让同事回家与家人团聚。而没有吃成晚饭的陈砚春,用饭盒把年夜饭带到了中心。19点不到,上晚班的4位工作人员也陆续提前到岗。按照公司规定,晚班的4个人要上到第二天上午8点半,工作内容为处理白天的运营数据以及报表,为第二天的运营做准备;期间不能休息。

“今晚我们要为成都地铁守岁!”大家一边说着,一边迅速做完工作交接,开始进入工作状态。而此时,陈砚春拿出的自带年夜饭早已冷了,饭菜中的油凝结成了固体。“没事,热一热就行了。”19点05分,他放下手上的工作,吃上了他的年夜饭……而线网控制中心的4个人,将以通宵工作的状态,度过他们的除夕之夜。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春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