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纪委通报2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8-02-17 13:40: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日前,成都市纪委通报2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1.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市建一公司财务部主任黄林违规获取薪酬问题。黄林于2015年4月起兼任某公司财务总监。2016年春节,黄林收受该兼任公司执行经理胡某所送现金20000元。黄林虽经批准在经济实体中兼职但违反规定获取薪酬、奖金津贴等额外利益。黄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全部收缴。

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点评:黄林虽经批准在实体经济兼职,但收取薪酬、奖金等额外收益是明令禁止的,其收取所兼任公司执行经理胡某所送现金20000元,实则是收受红包礼金的隐形变异,反映出当前一些领导干部心存侥幸、打“擦边球”现象。我们要保持正风肃纪的恒心和韧劲,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对问题深挖细纠、露头就打,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2.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道路运输管理处驾培科主任科员陈华违规接受服务监管对象宴请、收受礼品等问题。2011年春节前,陈华接受四川省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阳某宴请时,收受阳某赠送的购物卡(价值1000元)和香烟2条;2012年春节前,陈华接受阳某和某驾校法人张某宴请时,收受阳某赠送的购物卡(价值1000元)和香烟2条、张某赠送的购物卡(价值1000元);2016年春节后,陈华接受阳某宴请时,收受香烟2条和腊肉等土特产。陈华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点评:陈华多次接受服务监管对象宴请、收受礼品,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心存侥幸,触碰纪律“红线”。该问题反映出“四风”问题积习甚深,顽固复杂。我们一定要继续抓住重要环节、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做到绝不手软、绝不姑息,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四风问题]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常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