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成都60多处绿道人气爆棚 以前郊游到农家乐现在到绿道

2018-02-18 10:07:2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人气太旺了!在成华区致力路街头公园,只见不少市民在这里晒太阳、赏风景。大年初一,大太阳不仅给大家带来了好心情,还直接把温度拉到了摄氏十几度,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不少市民趁着好天气举家外出。遍布全市的60多处绿道人气爆棚。

巴适

离家不远就能享受绿色空间

“这个公园绿地虽然规模不大,但景观打造得很精致,还有很多游乐设施,离家也很近。今天天气好,到这里来走一走,感觉很舒服!”家住成华区青龙街道西林豫府小区的孙淑华和4岁多的孙女,带着儿童自行车,在绿道上开心地当了个“小小骑游者”。除了可以在绿道上骑车,活力儿童园也是人气爆棚,小朋友们在这里玩得不亦乐乎。

同样就位于居民区楼下的绿道还有龙泉驿区的星光绿道。这条绿道节前刚刚开放,白色的羽衣甘蓝、粉粉的大花樱草、翠绿的金边吊兰、火红的报春花……各种时令鲜花竞相开放,被设计为一条条如缎似锦的花带,精致中带着浓浓的春意。朱红、天蓝两条绿道,一条是骑行道,一条是游步道,贯穿示范段。“以前这里是‘干吼一条街’,开的是KTV和馆子,又吵又乱,现在变成了绿道,好巴适哦!施工单位加班加点赶在春节前修好,这真的是今年最好的新年礼物!”家住龙泉驿区平江路社区的况明贵大爷开心地说。绿道上,有人在拍着美丽的风景,有人在自拍,有人在锻炼……好天气,好风景,好心情。

舒服

以前郊游到农家乐现在到绿道

这里拥有人机智能互动游戏,创新的体育方式,全线Wifi覆盖的绿道,还有创客咖啡、创客沙龙,让休闲方式更加惬意和多元化,这里就是号称“最智慧”的绿道——天府新区鹿溪智谷绿道。2月13日,位于天府新区鹿溪智谷核心区内、全长7.6公里的智谷绿道示范段面向公众开放。大年初一,这里就迎来不少“尝鲜”的市民。

“风景非常不错。非常自然!以前郊游到农家乐,转一圈就只能打打麻将,现在我们都喜欢到绿道玩,散步、锻炼、赏风景,更健康、更亲近自然。”带着一家老小到这里来游玩的市民许建军对记者说。智谷绿道依山傍水,全面保护了现有自然山体、鹿溪古河、枫杨林带、苗圃院落、农田乡道等生态本底,构建了滨河生态体验绿道。绿道保留了数千棵乔木及众多竹林、花灌、沟渠、田塘等,打造野趣盎然的林下生态绿道,形成“山水林田路湖”的生态格局。

同样变成市民郊游首选的绿道还很多——白鹭湾湿地公园、花田湿地、青龙湖一期……“出了好多汗!爽!”在青龙湖,成都市民李佳彦女士和孩子们热得只穿了卫衣,脸颊红扑扑的。“比在家里打游戏好耍,打游戏对眼睛不好。”她10岁的儿子说。“我专门收集了绿道地图,周末有空就带着家人逐个打卡,这种方式既健康又低碳。像这种天气可以到这里来骑骑车,感觉当个成都人还是很幸福的!”说完,李佳彦又和儿子开始了“骑行赛”。

安逸

以后天府绿道还会更好耍

今年春节,全市开放了60多处绿道(详见本报2月11日第11版报道)。这些绿道或位于中心城区,或位于周边区(市)县,成都市民不用远行,就能享受天府绿道所带来的乐趣。

虽然目前这些绿道已经受到了市民们的普遍点赞,但按照规划,它们还将变得更好玩。“天府绿道承担了八大功能,目前已经亮相的绿道基本上分为两类,一类是新建的,这些绿道从去年9月开工以来,现阶段只具备了基本开放条件,但产业、文化、体育等功能后续还将继续完善补充;而还有一部分是原有绿化空间按照天府绿道的技术标准进行改造的,也还需要按照八大功能的定位进行再提升。”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以后在天府绿道,结合各级驿站,沿线设计设置各类文化设施几百处,包括小型博物馆、艺术馆、雕塑、露天音乐广场等,它们将为市民提供文化展示、文化体验、科普教育等服务。同时,规划设计设置各类体育设施上千处,其中包括特色运动场地,如划艇、垂钓、攀岩、滑板、户外拓展、跑酷等。此外,还设计设置各类旅游配套设施。绿道可以让群众可观、可入、可游、可停、可住、可购……“各种玩法,至少有上百种吧。”该负责人说。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天府绿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