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绿道 由我守护”文明倡导主题活动举行

2019-05-10 14:49: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百名志愿者行走在天府绿道上,或捡起掉落在地上的垃圾,或参与知识问答互动,或开展宣传文明出行、环保分类等志愿服务倡导……昨日,“天府绿道 由我守护”文明倡导主题活动在锦城绿道桂溪生态公园举行,吹起阵阵绿色文明清风。

记者在现场看到,倡导文明言行的“花间弄墨”区、呼吁文明上网的“文明上网空间站”、讲解垃圾分类的“环保互动”区以及有趣好玩的“拍照集赞”区相继开放,吸引了周边不少市民纷纷前往。据介绍,为进一步推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展示成都的绿道生态和人文气息,让更多人用自身“友善优雅”的文明行动参与到城市的绿化建设中来,本次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做文明言行的传播者、天府绿道的维护者、绿色文明的实践者,助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也为即将举办的世警会、世大会预热加油。活动号召——

亲近绿色自然,倡导文明行为。崇德向善,礼仪修身,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走文明路、开文明车,争做文明言行的传播者。

自觉遵守秩序,维护绿道形象。爱护绿道设施,爱护草坪卫生,对损害社会公德和影响城市形象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争做天府绿道的维护者。

践行环保理念,推广低碳时尚。从身边小事和生活点滴做起,向家人、朋友和同事宣传和普及以环保为荣、以低碳为时尚的新生活方式,争做绿色文明的实践者。

另悉,此次主题活动还已通过随手拍、摄影有奖征集等形式邀请全市网友寻找绿道上“最美的人”“最美的景”“最美的事”,并曝光乱丢垃圾、乱踩草坪、车辆乱停放、破坏公共实施等不文明行为。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天府绿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家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