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跑过”国庆黄金周 天府绿道成新“打卡”地

2019-10-07 22:48: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当前,成都正建设全程超1.69万公里,涵盖1920公里区域绿道、5380公里城区绿道及9630公里社区绿道的天府绿道,建成后这将是中国规划最长的城市绿道慢行系统。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对喜好“安逸”的成都人来说,避开出游高峰,每日在绿道“打卡”成了不少人的新选择。“天府绿道改变的不仅是城市的形态以及周围的生活环境,更重要的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6日上午,刚刚在绿道跑完步,成都市民吴瑞在一处草坪坐下,看着绿道上络绎不绝的人群,他告诉记者,“绿道生活”正成为自己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成都市锦江区的一处绿道边,一道长200余米、高4米到6米的LED透明格栅屏成为国庆假期的亮点。屏幕造型别致,整体呈波浪形,透明的屏幕能直接看到后面的景观。屏幕上不仅有天安门广场、红旗飘扬等图案,还配有“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字样。

“每天早上从屏幕前跑过,感觉一天都元气满满。”吴瑞说,国庆假期自己没有跟家人一起出去玩,而是每天在绿道上“消磨时光”,“上午跑跑步,偶尔下午还会出去骑行,平时工作太累了,趁着假期好好放松休息”。

天府绿道还是许多父母国庆期间最爱的“遛娃”场所之一。成都市民刘蕙推着婴儿车来到青龙湖公园,沿着绿道环湖漫步。“只要有时间,我就喜欢带小朋友来这里走走,湖景跑道和草坪树林,这就是诗意栖居。”

67岁的张贵平每天来绿道锻炼身体。“我住在附近,在绿道锻炼已经1年多了,这里环境好,空气又清新,很舒服。”他说,今年以来绿道周围越来越热闹,“以前基本就是我们这些附近的居民来,现在新面孔越来越多了”。

营造好生态,进而带火新业态,天府绿道的发展规划正进入一种良性循环。数据显示,2018年,成都全市绿道植入了2191个综合设施,其中文化设施577个、旅游设施506个、体育设施1108个,还开工建设了1080处各类基本公共服务设施,让闲适市井生活与良好生态环境相得益彰。

国庆假期,成都市民李鹏辉每天都带着孩子到江滩公园“打卡”,刷二维码玩电竞足球场、攀岩,他说:“这些创意运动方式和新鲜的玩法,让绿道和公园变成了游乐场,每天不来玩一玩(孩子)就浑身不自在。”中新社成都10月6日电 (王鹏 岳依桐)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天府绿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鹏 岳依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