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临长运吴映禄安全行驶122万公里 这位大巴司机还拾金不昧

2019-05-10 14:50: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8日中午,成都茶店子客运站内,一趟由崇州驶来的大巴缓缓到站,驾驶员吴映禄开门下客,接着又开车到15号站台,1个小时后,他又将载着一车乘客前往崇州。作为富临长运的“王牌司机”,吴映禄已安全驾驶122万公里,无任何责任事故发生,无任何擦剐现象发生。就在2019年春运前,他还捡到现金1.5万元,拾金不昧,顺利归还给了失主。

吴映禄正在检查汽车

今年49岁的吴师傅,准驾车型是A1、A2,第一次领证已是15年前,由于对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强的驾驶技能及防御性驾驶经验,所驾车辆一直保证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

他也创下了多个纪录,在百万公里驾驶过程中,无任何责任事故发生,无任何擦剐现象发生,安全驾驶122万公里,也无一起服务质量事故。

在实际操作中,通过不断地摸索,他总结出“慢起步、柔进挡、中速行驶”的有效节油方法,在同车型中,他所驾车辆油耗最低,他总结出的节油方法在公司中被广泛推广,不仅降低了车辆油耗成本,也对节能减排作出了贡献。

旅客下车后,他主动清洁车内卫生,检查整理车内设备,收车后对车辆外部进行清洗,有效保证了车辆车容车貌整体整洁。

2018年10月,吴师傅在对车辆进行巡查时,发现旅客遗留车内现金1.5万元,及时上交公司,当面点清了财物。由于包内没有身份证件,只能等待失主主动找上门,随后,吴师傅及时将财物返还了乘客,并当面拒绝了乘客的酬谢。

“我主要跑成都到崇州这一条线,随着成雅铁路开通,很多人都坐动车,不再坐大巴了。”吴师傅说,动车、大巴各有优点,不管车上乘客多与少,他都会尽心尽力去服务。

下午2点半,随着调度员给出发车指令,吴师傅又驾驶着大巴踏上旅途前往崇州,把乘客们安全送到目的地。

更多优秀的客运司机

包安勇

(成都汽运集团旅游公司)

今年43岁的包师傅,2010年12月增驾A1照,跑大巴车已经快10年了。

2018年12月16日,包安勇驾驶公司车辆行驶至成都市区府青路三段时,突遇前方行车道一辆小轿车发生事故自燃,他立即将车辆停靠至道路右侧,取出车载灭火器,帮助灭火并疏散车内乘客。

在他的帮助下,自燃的小轿车火势得到控制,车内无人员受伤,事后包师傅表示,“只是做了一件自己该做的事。”

2019年春运期间,他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从事峨眉山景区中转输运工作。峨眉山景区道路狭窄,弯道较多,包师傅用耐心、仔细的工作态度,认真从事驾驶工作,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何远堂

(成都运输集团客运公司)

今年49岁的何师傅,考取A1驾照已经26年了,加入公司10年来,担任成都至绵阳班线客运驾驶员,安全行驶近120万公里。

由于对驾驶工作的热爱,何师傅凭借着自身勤学好问,乐于实践的努力,熟练地掌握了驾驶技术与服务技能,受到了公司及旅客的一致好评,服务十余年,做到了服务零投诉,连续多年获得公司级“安全优胜驾驶员”称号。

2019年春运,他认真参加了公司组织的春运安全服务质量教育培训,工作中认真落实了行车“三检”制度,杜绝“三超”行为,做到了知行合一,在正确的安全观念和服务意识带动下,2019年春运期间,他安全行驶近11000公里,将2400余名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

贾明礼

(成都汽运集团客运公司)

今年56岁的贾师傅,1991年9月增驾A1照,2003年11月在公司从事客车驾驶工作,是公司的王牌司机。

在从事驾驶工作的16年里,累计安全行驶里程达180万公里以上,在公司从事驾驶工作期间,未发生过道路交通责任事故和服务质量投诉事件,也没有违反过公司管理制度。

贾师傅热爱学习,通过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类教育培训和学习提升自己安全意识,认真钻研驾驶技术,提高自身驾驶技巧,曾获评2018年“最美春运人”荣誉称号。

今年春运期间,他也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从事着成都至金城的班线客运驾驶工作,把每一位旅客平安地送达目的地。本报记者 田程晨 文/图

本文共1页 1
[相关:敬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