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昨日共安排进出港航班1000架次

2018-02-21 20:29: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机场

昨单日客流量

接近20万人次

伴随七天春节大假即将落幕,人们纷纷踏上返程旅途,成都机场也迎来了旅客集中返程高峰。昨日,成都机场共安排进出港航班1000架次,是春节假期以来单日航班量最多的一天,预计昨日仅出港旅客人数在8.5万人次以上,这标志着机场迎来了节后首个返程客流高峰。

春节大假即将落幕,成都机场昨日出港人数超过8.5万人次

据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的机场航班量达1000架次、出港人数超过8.5万人次,为春节假期以来的最高值。在起降航班1000架次中,加班飞行航班18个,加班运力投放在成都往返温州、北京、广州等客源集中的热点航线上。

统计显示,春节大假以来,成都机场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从大年初三开始单日出港旅客人数持续保持在8万人次以上。昨日的出港旅客人数超过8.5万人次,若加上进港旅客人数,机场单日客流量则接近20万人次。

据介绍,目前返程客流主要集中在国内主要城市及旅游景区,热点航线航班客座率到达100%。随着假期临近结束,国际及地区航线出境旅客人数基本恢复至平时状态,昨日国际航线安排82个航班、地区航线16个航班。预计出境旅客将从今天开始集中返程,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至本月24日。

昨日,成都机场国内进出港旅客主要是外出旅游、回乡探亲为主,占进出港旅客大约九成。成都机场该负责人称,此次返程客流高峰将持续至本月23日(大年初八),预计今明两天航班起降量和旅客吞吐量还将有所上升。

与前几天相比,目前成都至国内主要城市机票价格普遍上扬,尤其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3天内机票基本售罄,成都飞拉萨本月内出行机票已售罄。而伴随假期进入尾声,成都飞往三亚、海口的机票价格“大跳水”,昨日预订近日从成都飞三亚机票普遍为6折,飞海口为5折。但是,从三亚、海口飞回成都的机票普遍紧张,基本上只能购买到3月份出行的机票。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春运]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富 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