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学者张隆溪 罗志田在成都三联韬奋书店共话钱钟书

2018-02-21 20:37: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天下午,三联韬奋书店邀请到著名文化学者、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张隆溪与著名历史学家、四川大学教授罗志田,为成都读者带来名为“钱钟书与二十世纪中国学术和文化”的讲座。这份独特的新年礼物,让成都读者激动不已。2018年春节期间,补充精神食粮、为自己充电,蓉城各大书店成了市民享受文化春节的好去处。

著名学者张隆溪(左),罗志田在三联韬奋书店共话钱钟书 摄影 谢明刚

文化活动 来与名家面对面

春节假期,张灯结彩的宽窄巷子游人如织,八方来客到宽窄巷子感受成都的年味儿。挤过重重人潮,记者来到三联韬奋书店成都分店。店里后院的活动空间里,《围城》《写在人生边上》《槐聚诗存》等钱钟书著作摆在显眼位置,老少读者挤得满满当当。“我从事的工作会涉及艺术评价,这段时间我在工作上,正碰到中西文化对比的一些问题,这两位专家也是非常难得请到,这场讲座对我来说正是及时雨,没有任何犹豫我就来了。”从双流区赶到宽窄巷子参加讲座的市民易红告诉记者。

三个钟头的讲座里,两位专家展开思想交锋。与钱钟书交往不少的张隆溪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在场读者要敢于独立思考,不要受任何一派的束缚,要兼采众家之长。罗志田从钱钟书的文艺观念引出近代中国各种文学思潮。双方你来我往,火花四溅。结束讲座,读者还是不忍离去,纷纷围着主讲人继续探讨问题,这让回到家乡的张隆溪感动不已,“虽然我是成都人,但这是我第一次在成都的书店里进行读者活动,大家济济一堂,热情互动,氛围太棒了!成都人对阅读生活的热爱,正是成都这座城市文化气质的一种体现。”张隆溪表示,“下次有机会,我还会来成都书店,与读者分享互动。”

春节假期将尽,文化活动不断。记者从四川人民出版社了解到,大年初七,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从四川大凉山走出去的著名诗人吉狄马加将携新书《吉狄马加的诗歌与世界》回到成都,在文轩BOOKS与读者一起吟诵诗歌,分享中国诗歌之美。吉狄马加的诗人朋友,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成都市作协主席梁平等也将参加这次诗歌盛会。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书店]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雪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